经院要闻

学校表彰三名见义勇为学生

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18

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为李爱龙、汪加辉、周浩然颁发“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与奖励金


  本网讯 5月17日,学校召开李爱龙、汪加辉、周浩然“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青马工程”藏龙班及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学生代表参加。


  休闲体育2041班李爱龙作为代表介绍了他和休闲体育2042班周浩然、休闲体育2141班汪加辉在汤逊湖藏龙大桥附近救落水女生的经过。“为救落水者挺身而出、为家国安宁赴汤蹈火,不仅是我作为一名经院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我在军营里淬炼而成的本能反应。”他还表示,这次能顺利营救落水者,除了团队的默契合作,主要还是学院经常性开展生存训练和安全教育,让他们掌握了水上遇险自救和紧急施救的本领。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龙舟队教练杜君鹏及学生代表胡金胜、张凯恒、王家豪发言。保卫处负责人宣读了藏龙岛派出所的表扬信。宣传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授予李爱龙、汪加辉、周浩然“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


  汪达为李爱龙、汪加辉、周浩然颁发了证书与奖励金。汪达指出,三位同学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救人事迹让师生备受鼓舞。第一,三位同学挺身而出、专业施救的义举彰显了经院学子的担当和能力,不仅是经院人“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第二,学生刹那间的反应和救援,看似是突发事件,实际上是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成效的反映,与学院多年来精细的举措和规律性的探索密不可分。第三,三位同学勇于救人的案例是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校内师生要积极弘扬这种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的精神,要让这种精神成为矢志不渝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