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参军报国 青春无悔”退役大学生优秀事迹分享会暨征兵动员会举办

来源:学工处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23

现场


表彰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2022-2023学年退役优秀大学生


退役大学生代表梁旭栋、管程、付威、高亚婕发言


会后咨询


  本网讯(通讯员 刘超 摄影 姚晋汶 刘相杰 杨丽莉 王贝诺)5月18日,2023年“参军报国 青春无悔”退役大学生优秀事迹分享会暨征兵动员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江夏区人武部上校政委徐大华、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在开场情景剧《选择光荣》中,退役大学生通过战术演练、擒敌术、队列展示等呈现军旅生活,并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演绎了交枪仪式、退伍仪式等环节,为师生们带来沉浸式“军旅”体验。


  学校表彰了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2022-2023学年退役优秀大学生。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获评先进单位,梁旭栋等43名学生获评退役优秀大学生。


  退役大学生代表梁旭栋、管程、付威、高亚婕分别以“我的选择”“我的蜕变”“我的班长”“我的荣耀”为主题发言。从抗洪抢险到军事演习,从军营生活到退役复学,他们用生动流畅的语言、情感丰沛的旋律、震撼纪实的照片,讲述了军旅生活的平凡与不凡。


  参与此次活动的朱嘉梁同学表示:“退伍学长学姐们合唱的《强军战歌》震撼了我,‘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投身军营,选择光荣!”会后,他坚定地完成了应征报名。


  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组织和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落实“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进行征兵动员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师生深切感受军人魅力,营造全校崇尚军人、投身军营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